菠萝冰

【坤廷/乾坤正道】借个火(中)

#中         坤廷


设定:出逃大明星×舞蹈系高材生


         向来以老实谨慎著称的蔡徐坤竟然在2018年最后一天因为偷溜出去玩被逮了个正着。他顿时收起了原来的沾沾自喜,他发誓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兆头,只希望那张图不会被更多人看到吧,蔡徐坤怀揣着前所未有的侥幸心理,胆战心惊地坐在出租车上。


        他甚至想着要不要掉头回去,果然还是应该安静地一个人在酒店房间里跨年啊。




        他越想越觉得烦躁,现在要是回去,搞不好会被停车场还有酒店大堂等着的粉丝正好堵住,既然已经出来了他只能硬着头皮这么做了。又想起今天晚上没抽到的那根烟,蔡徐坤就觉得嘴巴痒痒的,但是又不能当着出租车司机的面摘口罩,就在他想着要用什么样的声音跟司机借打火机并且怎么能不摘口罩抽烟的时候,他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刚摁下通话键,就听见经纪人机关枪一样的声音冲出来。



        “哎坤儿,你想出去玩就打电话叫司机啊,主办方不是给你配了司机吗?或者你想出去吃饭就跟我说啊,你这一个人跑出去,那些营销号指不定怎么乱写呢,今天跨年外面人又多,你被人认出来了怎么办?……你要和谁出去玩啊……”


        蔡徐坤抿了抿嘴,一向冷静理智的经纪人都有点口不择言了,蔡徐坤居然觉得有点好笑,好像他有点过于紧张了


        “也没谁,就是想自己出去放松一下,有点累……”


        “唉,我该说什么好,你自己看看微博热搜吧,剩下的我也不管你了,你自己有点数,要是想回来就打电话让司机去接你。”


        蔡徐坤觉得有些抱歉,不过20岁的他从来都是理性大于冲动的一个人,偶尔会有所莽撞,往往每次都会被理性所拉回来,现在也是这个情况,他见过的前辈都会夸一句,年轻人真成熟稳重,不像这个年纪的小伙子,他每每听到只能苦笑,因为他早就忘记上一次像普通20岁的男孩那样为所欲为地做事是何年何月了。



        他挂掉电话,熟练的点开微博热搜,这是每一天他闲下来都会做无数遍的事,其实他总是害怕自己会行差步错。


       如他所料,“蔡徐坤跨年夜独自外出”这个醒目的标题已经登上了实时热搜榜的榜首,点开都是一些营销号的引导,放了那张模糊不清但是一看就是他的背影,基本上都是在猜测他夜会神秘女友之类的无稽之谈,下面都是一些路人的围观和粉丝的控评,原来跨年夜不是只有他自己这么闲啊。








        “诶我说,正廷这么个大忙人,你们是怎么把他拉出来玩的啊?啥时候从国外回来的?”


        一群打扮有些街头的年轻人走进了上海万千酒吧中最热闹的那一家,一个梳着高马尾的年轻男孩子搂着另一个男孩子的肩膀走在人群的最前面,刚才的问题就是他问的,还伴随着满口大白牙的笑容。


           “我昨天刚从法国比赛回来,好久没一起聚了啊。”回答的是一个打扮有些不同的男孩子,他穿的很简单,白衬衫加牛仔裤,外面披了一件棕色的Gucci外套,脸上带着金边眼镜,细长的手指间捏着一只刚点着的蓝莓爆珠,倒是有点像电影里演的那种斯文败类。




          他们找了个相对角落的卡座坐下,开了几瓶酒,又开始闲聊。



      “对了正廷,刚才我们去接你的路上,这丫说他渴了,我们去便利店买饮料的时候还干了件大事呢哈哈哈哈哈。”

       高马尾指着朱正廷旁边穿红色卫衣的男孩子大声地说着,红卫衣倒是接话接的快“你还说呢,要不是你非得拍人家,我们也不用吓的开飞车吧,这可是跨年夜,路上这么多车,我差点没吓死。你摸我心脏,现在还突突的呢。”


   

        朱正廷早就习惯了他们这种说话习惯,倒是会直接抓重点“你们拍了什么?”他脱掉身上的外套,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色衬衫,漏出精致好看的锁骨,食指上金色的戒指和锁骨上若隐若现的细链被酒吧闪烁的灯光折射出的光芒细细碎碎的映衬在酒瓶上,晃的人睁不开眼睛。



       “也没谁,就是拍了个小明星好像叫蔡什么坤吧我女朋友还挺迷他,气得我够呛,刚才在一个酒店门口,他要出去,后面追出来好几个粉丝,都没追上他他就上车了还好我手快给拍下来了。哥厉不厉害,玩lol这手速可是练出来的啊,咱们可好久没切磋了啊,你看看你成天练舞那么用功,都手生了吧……?”


        朱正廷笑了笑没说话,对面的一个寸头男生跟朱正廷碰了个杯“正廷,你回来了我可得好好跟你控诉他俩,他俩成天不务正业就知道干些有的没的,你说他们拍人家也就算了,还给人发出去,我刚才看了一眼都上热门了,这俩兔崽子怕被粉丝追杀,吓的开车就跑,把我给扔路边了,我还是自己打车来的呢。”




        朱正廷为了系里推荐他去参加法国比赛,整日整夜地泡在舞蹈房,确实很久没跟哥们聚会了,现在比赛结束了,他可得好好放松放松。


       他向来酒量非常好,号称千杯不醉,这几个损友这么多年还是执着于灌醉他,虽然没有一次是成功的,大家都有些上头,只有朱正廷还是眼睛亮亮的,他拍了拍兄弟的背


         “差不多得了你们,别喝了,我可不想2019年的第一天就扛着三个醉鬼回去,一会我们去哪?唱歌还是打游戏?”


        越要醉的人越不会承认自己喝醉,高马尾已经去洗手间吐了一轮回来了“正廷你可不能跑,我们说好今天不醉不归的,你都三四个月没跟我们喝了啊,来,满上,赶紧的。”


         朱正廷才不会搭理他们这些胡话,起身去吧台要了几杯柠檬茶给他们解酒,一边走回来一边又点燃了一只蓝莓爆珠,刚收起打火机,就被一个一身黑的人拦住了去路。


        “诶兄弟,借个火呗,我没带打火机。”他抬头打量了一下来人,这人跟他个头差不多,比他瘦一点,他口罩和帽子捂的严严实实,实在和酒吧里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


         朱正廷并没有马上递上打火机,来人无奈地把口罩摘掉“诶哥们我可不是坏人,借个打火机而已。”


        朱正廷隐隐约约觉得他有些面熟,却又说不上来在哪里见过,盯着他清亮的眼睛有些出神,蔡徐坤举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嘿哥们?”

         他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正要伸进口袋拿打火机。




       “诶那是不是蔡徐坤啊???”


       “蔡徐坤吗那不是!刚看到热搜,他怎么来酒吧了啊?”


       “蔡徐坤啊啊啊啊啊!! 天哪??是他吗??”



        身边响起几声女孩子的惊呼,蔡徐坤连忙把口罩戴了回去,看过来的人却越来越多,甚至有人围过来想说话,蔡徐坤低着头,正不知道怎么办。没有握着香烟的那只手在衣角上直打转,他每次紧张的时候就会有这个小习惯。


        他握着蓝莓爆珠的那只手突然触碰上了另一个柔软,有些微凉。耳边有一个声音低低地带着一点鼻音“我数一二三,一起跑?”


        人群和蔡徐坤都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穿着白衬衫带着金边眼镜的兄弟已经拉着他蹿出了人群。





         蔡徐坤出道半年多,还没拍什么戏,所以现在是提前体验逃亡戏码?

评论(5)

热度(20)